close
    最近準備要遷戶口,所以連身分證都要一併更換,想到要再跑去政大拍有點遠(子晴介紹的Kris),而且還要多跑一趟拿照片,算下來兩人拍照也是不小的開銷....既然自己有單眼,PS功力不算入門了,乾脆就DIY自個拍 

先現一下成果圖 這要拿去7-11洗一張4X6只要5元....鄉親呀! 你說省不省



    很早之前就曾想試拍,只是花點時間研究"眼神光"如何打看起來比較有神(韻),這次要拍的動力,恰巧是月中去花蓮同學會時,看見怡君同學因為游泳而塑身成辣妹,體型比起大家印象中的小一號,看了我也想效法圖強.... 


    在我們住家附近的焚化爐有回饋里民的服務--游泳免費,不趁現在趁何時呀~~ 廢話了一堆,介紹一下拍照方法吧~ 

器材: 機身 Nikon D80 
      鏡頭 Nikon AF-S 24-70mm F2.8 
      閃燈 SB800 
      快門線 柔光罩 
      反光罩(五用反光板) 
      腳架 & 小檯燈 

場地: 自己房間 
      房間內大燈全開(色溫要稍稍注意),小檯燈放在床頭朝臉,再以坐姿靠床邊,背後為白色牆面,相機的後方,也就是小紅正面對著梳妝台的鏡子,拍照前可再確認表情 


    <以下廢話> 眼神光有很多種,重點是出來效果要在黑眼珠上呈現有2片以上的小塊面積(只有單單一點不算啦) 就像卡通眼一樣,可以有小圈圈的亮光(要用環閃不常用且貴),也有多邊形的,但是沒有特殊器材自己DIY又太費時,而照相館通常都是用棚燈,只要架在相機兩旁就能輕易營造出眼神光...

    這張就是1年多前Kris那拍的,清楚看出眼神光....的棚燈,後來我也沒自己重新拍,用PS修改衣服的顏色.......噓..!!
 


    用家裡現成器材,我使用了100cmx120cm的五用反光板(有黑白金銀及透光控光幕五種),拍大頭照我用了後兩種,銀色反光舖在小紅膝上(小紅坐床邊靠牆) 透光幕就斜擺在頭頂上,一手拿著外閃做主要離閃燈,一手扶著透光幕(其實還順便拿了快門線) 拍照時,原本想叫小紅自己拉著快門線自己照,無奈線太短,還是由我來按快門,對焦點在上腳架時已經ok了,焦段在40mm(網路上有人建議人像在望遠端比較好, 還是因為空間受限,只要注意不用廣角端來拍攝就好)

   用快門線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架透光幕的stand,再來閃燈也是,所以兩手都上工了,其中,右手拿一邊的透光幕和快門線,另一頭斜靠在牆壁,左手拿離閃用閃遙控出力,當閃燈打出時會先透過透光幕再和下面的銀色反光幕反射呈>打光....對啦!也可以稱作蚌殼光... 



    照好以後,再用PS簡單修圖,修好後再用軟體PhotoCap製作4x6的大頭照,上頭還有虛線圖讓你知道"大頭"要縮放到何種程度,總之是個易懂的軟體  

比較一下我拍小紅,和Kris拍我的眼神光....................

很明顯的.....................
................................不要隨便跟專業的做比較....囧rz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試拍還算成功滿意啦,唯有小小缺失的.....妳(你)看出來了嗎?!

 


下巴的光度不夠強....XD


  下次要再拍的話,下面舖的銀色反光幕就要用支架撐起來了,這樣光線才會均勻





  後來,還是被眼尖的戶政事務所人員看出來了,我真是太天真了...(表情就是和舊的一模一樣)
隔晚,趁著小紅在敷面膜等待的時間,拉了她幫我拍照 
在修圖時才發覺..........天吶! 我還真胖不少...囧rz


  隔天下班,拿著隨身碟跑去新光A8館的FNAC洗照片,也是5元/張,等候個10分鐘就拿到成品了,真是方便...拿去7-11洗還要等個3天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gu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