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結訂婚的吉日,小紅的慈濟好友--小婉要訂婚啦! 身為好友的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的幫忙打雜,小紅身兼接待及打雜人員,我和小草的ㄤ--家榮負責婚攝紀錄; 一早8:50從家裡出門,憑著昨晚的urmap的記憶,下中壢交流道左轉左轉再直走就到了,沒想到還是開過頭囧rz,原因是來到餐廳路上看到一位機車騎士很帥氣的翹著二郎腿,我還跟小紅說妳看~在南投也看的到這樣騎哦! 小紅看了還說他拿塑膠袋幹嘛?! 可能是翹腳血路不通想吐吧 後來開近一看,原來-他-在-吸-強-力-膠,還是快遠離的好,以免路倒過來...今天可是有重要任務呀!
  9:40一到香江婚宴館,我們只比場佈人員晚到,先趁這大空檔先觀察地形.動線及光線...



  新娘子和小紅正張羅著會場大小事,這婚宴場地燈色屬暖色系的燈,所以照片拍起來會偏洋紅,記得拍照時iso開高,白平衡開2500k左右或鎢絲燈的圖案,這樣不開閃燈下就能拍出現場的風味哦

  新娘休息室通常是很好發揮的地方,很多至親好友都會進來和新娘子拍照互動,換禮服後及新祕發功快速替新娘變換造型也是很好拍照特寫的題材 

  男女雙方的親友互動也是隨時要盯住,沒好的構圖總比沒照片好,拍照最好用連拍,可以增加畫面成功率,避免照片主角中剛好開嘴瞇眼,當然前提要有回電快的閃燈
  拍黃金飾品及鑽石,最好縮光圈越小越好,再搭配閃燈往理想的地方跳燈,這樣就可拍出黃金的質感及鑽石的光火

  新娘奉茶要卡好位也不簡單,就怕有其他人卡位...最好事前和新人溝通一下可以slow motion,稍稍配合一下錄影和攝影,畢竟畫面可是不能重來的 這點我忘了,在此對不起小婉吶


  拍團體照老實講算是我罩門之一,還好拍多了家庭聚會照讓我稍稍扳平;團體照看似簡單,除了大聲喊老套的123讓被照者表情先ㄍㄧㄥ住,或是諸如"西瓜甜不甜"之類的,讓相片中裡的人都有笑臉tempo(這點我要加強)
  在相機的設定--光圈最好縮在F4以上,有定焦鏡最好,變焦鏡避免用到廣角端拍照以免兩邊的人變形,對焦點對在主角上或是當人數多站到三排時對焦點在第二排上,以求適合的景深,再來就是取好的構圖和多拍兩三張比較保險

  賓客陸續進場的同時,可以觀察一些大人物的互動,或是拍一些靜物來傳達婚宴的氛圍,會場的佈置,也是新人們在意的環節,要構思該如何掌鏡,就多多運用雙腿走一下各個點吧 


  小婉阿嬤準備的甜鹹客家麻糬,甜的麻糬咬勁超Q,甜湯還有濃濃的薑味,我和小紅忙裡偷閒吃了兩碗 而鹹的麻糬湯也是超有懷舊的客家風味(偶也是客家人) 好吃好吃!喜筵還沒開始就能吃到這美味料理! 太有口福了~~~

  工作人員篇,因為文定大部分都是女方親友,結婚就換男方當主人,小朋友的天真無邪總是殺我好多記憶卡 

  準備步入會場前先請新人留步照照相,挑選好的背景是可以加分的呦! 

  新人步入紅地毯前最好先問一下餐廳人員入場時是以何種燈光表現入場,因為現在餐廳都太花俏,所以燈飾的投射對拍照的影響很大,最理想就是還原現場的光線,閃燈要閃或不閃就決定如何呈現當時的氛圍  難度


 

  新人坐好定位再個拍幾張照片,就可以閃人去補拍一些現場的佈置,因為老一輩的看到你在旁邊也不好意思吃起來,況且拍吃飯樣我絕得不好看啦 

  第二次進場準備的小禮物---泰迪熊,哈哈哈!早在開場前小紅就拿到這姐妹禮外加精心小手帕 

  因為是小紅這群好友中最後嫁人,所以大家都膽敢整新郎家宏,配料由溫豬夫婦提供,巨無霸公杯由我們家贊助,裡頭的好料有冬蟲夏草華陀雞精.統一布丁.中華甜愛玉.棉花糖和珍珠奶茶...新郎很識相的喝了一些... 

  你看...喝了好嗨呀 

  準備送客新娘這時候也換上第三套衣服,有時間就狂拍啦 

 

  這次拍照下來也是和家榮手上拿的一樣,上面多個碗公型柔光罩,可見英雄所見略同呀!
 

 


一點點的婚攝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後記
    婚宴結束後,我們一夥人又殺去小婉家,討論下月初去花蓮的行程,老婆大人們很熱絡的討論行程,我們這群ㄤ則很認真的玩X-BOX 360,尤其是我...打到吃晚餐還不放手 真希望家裡也有一台...不過還是先入手鏡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gu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