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刻,我們一行人又來到了銅鑼灣,拖到現在10點才吃; 挑的這間翠華餐廳也算原來行程上的,只是順位沒那麼前面,想吃的餐廳找不到也問不到人....怪了!
更怪的是這家剛好在下午吃澳門茶餐廳隔隔壁 XD  銅鑼灣明明也不小阿! 仔細瞧瞧這條街,還真不少大名氣的食店, 包括下午沒吃到的"太興燒臘",和排隊很長的冰品店


  
   翠華餐廳在香港有十多家分店,大約一半是24小時營業的,想吃宵夜倒是不錯的選擇,價位上還算合理

  這麼晚了餐廳座位還是滿滿滿,等了快10分鐘才有我們的座位,入座後大家開始點自己想吃的,我點了香辣炸醬撈麵和魚皮,小紅點的是招牌魚蛋河粉

  酥炸魚皮吃起來不脆,一入口就知道不是剛炸起來....劣, 味道有一丁點像淡水魚酥,口味淡,不及魚酥的一半,而且吃多了還滿膩的....我承認踩到地雷 囧
 


 香辣炸醬撈麵唯一吸引我的大概是"辣醬"兩字,這兩天沒啥食慾(要來香港前剛好胃悶),看看吃辣麵能不能提起我ㄧ些口感,.....阿胃不舒服還點辣的實在找死 XD 它味道還不錯,辣的很有勁,可惜沒吃完,,胃在翻滾了@_@ 好在它撈麵還有附湯,味道清淡,據說是鯊魚骨煲出來的

 


 小紅的魚蛋河粉也是沒吃完,她不愛吃這種丸子類的,我倒還好,可惜沒有沙茶醬配 :D
  味道算是清淡,裡頭就是魚蛋.魚板和河粉,魚蛋彈牙小有脆度,魚板普通,湯頭鮮甜但沒我的附湯好喝...哈
 
 
.
.
.
.
  其他兩家點了招牌"咖哩牛腩飯",聽說很好吃....特別的是能參辣油,看了真讓人直吞口水阿!!  餐廳內比較多人點的,據我觀察就是"海南雞飯"......不信你看第一張



[銅鑼灣翠華店]  

銅鑼灣謝斐道483-499號地下 

翠華餐廳


.
.
.
.
.
.
.
    吃完了翠華餐廳,似乎還不滿足(明明沒吃完),準備要去坐地鐵時又在許留山買"蜂蜜露" (喝了真是對胃悶的我注入一股清流)
它喝起來像淡淡的花茶,底層的蜂蜜凍吃起來口感比仙草還嫩,四天在香港就買了兩次  "許留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專賣甜品糖水的,和"糖朝" "滿記" "義順牛奶公司"合稱香港甜品四大天王,也是來香港必到朝聖之地

  正在享受飲品的同時,遠方又看見義順牛奶公司,既然來了怎麼能輕易放過,在大家吃不下又累的情況下,只好打包回飯店吃囉!




  看到它的Menu,其實拿來當正餐也不錯,有很多我愛吃的三文治和多士,當然招牌還是它遠近馳名的"燉奶"



   我們選了"香濃朱古力燉奶"回飯店,隔了一小時多才吃,吃起來口感還是很棒,相信店內食用它的風味更不會失真; 朱古力燉奶的濃純度很棒! 甜度也剛好, 吃完了還想再吃看看原味的如何...
 

  義順牛奶公司
地 址: 銅鑼灣波斯富街85號地下 ( 港島線銅鑼灣站A出口)
營業時間: 11:00~23:00
.
.
.
.
.
  這是第三天去澳門吃的義順牛奶公司
大家都忘不了那美好的滋味,香滑順口的奶中之王......
  



  裡頭一樣是高朋滿座,幾乎人手一碗.....這也難怪,因為它有個人低消阿...我們三家原本想點三碗就好,因為低消不划算,乾脆一人一碗吃個爽快

 


  我的招牌"雙皮燉奶"
 看它的外貌實在平淡無比, 口感會不會輸朱古力口味的...?!
 


  這有點像豆花,但又不像豆花那樣完整性, 似乎有聞到奶香味了....



  吃下第一口燉奶.........那入口即化的綿密感,著實讓人驚豔! 原味的香-滑-濃-醇,好像喝下了200%的鮮奶,真的...好吃到讓你昇天!  再也沒有比它好吃的燉(鮮)奶了<---(小孩子氣)

  燉奶大概的製作過程:先是把調配好的蛋白和糖放入鮮奶中熬煮,再將它注入碗中隔水蒸燉,所呈現就是微微香甜的燉奶,看似簡單,相信不是那麼容易學來的吧!  而所謂的"雙皮", 就是將燉奶碗面上凝出一層薄薄的脂肪,取下這層脂肪再放入另一碗已完成燉奶上,由於一碗燉奶有兩層奶油表皮,因此稱"雙皮燉奶"

 


  小紅點的另一道台柱"薑汁撞奶" (我保證拍的是不同碗,因為他們樣子太像了....簡直一樣嘛)



 顏色有點不同,同樣的奶,但不是隨隨便便加了薑汁就上桌,據說是將薑汁和熱燉奶互相撞擊而產生奇妙的變化! 所以薑汁撞奶只有熱的(廢話,你有看過人家賣涼的豆花加薑嗎?!)




  薑汁撞奶沒有燉奶般那樣緊密,有點像稀巴爛的豆花 原本燉奶的甜味被薑汁取代,奶味似乎也下降至120%(還是很高阿),口感比較滑嫩,好像一股暖流滑入喉嚨,是一道很清新柔順的甜品




 

義順牛奶公司

澳門(噴水池)議事亭前地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gu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