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哥跟大嫂談婚事的那一天,我們全家跟大嫂全家人一同到台中春天素食餐廳享用自助式美食,那次跟小毛就對那素煎餃念念不忘,碰巧我那開明的公公又再度訂位,一夥歡度快樂除夕團圓飯,趁機大快朵頤一番,順便用腦袋瓜記下素煎餃裡的食材,心理想改天自己做做看......。
<步驟一> 高麗菜、紅蘿蔔、香菇通通剁碎  高麗菜全部切細碎,再灑上鹽巴




專注......


<步驟二>
高麗菜灑上鹽巴靜候20分鐘後,揉搓讓高麗菜絲
出水倒掉最後成濕團狀
冬粉要燙過(不要太爛唷)



<步驟三>
將所有的食材通通倒在一起,然後加一匙半的麻油提味,再依個人喜好加入少許醬油(我這次沒加醬油,原因我高麗菜浸漬的鹽巴放蠻多的應該有鹽度,所以不放醬油以免過鹹),攪和均勻後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包煎餃~~~ 

 



<步驟三>
使用中筋麵粉




包煎餃技巧:只要沾水壓上面麵緣,兩邊簍空即可



小毛的"貝克漢"煎餃  以及旁邊兩個形狀詭異的水餃



翌日烹調過程:
熱平底鍋-加油-放生煎餃-均用小火烹調-蓋鍋蓋30秒後-
打開加入稀釋麵粉水(麵粉不用太多)-再蓋鍋蓋悶約3~4分鐘-麵粉水完全悶後 煎餃翻身1~2分鐘確認是否熟透 最後起鍋



後記
    第一次做煎餃,可以全家一起同樂,滿有趣的。
烹飪方面,火侯不要太大
且麵粉水不要太濃稠,否則會像我第一鍋一樣有點焦,好險第二鍋有線上教學,最後是驚險成功。Ha~ha~ha 心想我還滿有點慧根的嘛
    食材部份,我跟大哥都覺得高麗菜可以多放半顆或冬粉放1人份就好,吃起來口感會更脆,但小毛說:都很好吃,實在很給面子 ^^ 
    下一次要把戒指拔下來,這樣看起來會更專業&衛生,我可是有洗手只差沒消毒,小毛直哇哇叫,真是個不上道的傢伙-龜毛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guy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